【彭素娟╱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

劉若英抱著愛熊,介紹自己溫馨而自在的錄音室。趙世平攝

劉若英(奶茶)去年3月多了「私人招待所」,她在自家樓下以每月3萬元租下40坪公寓,花120萬元改成錄音室,除了自用,還免費開放友人使用,提供同好不受約束的創作空間,她的最新專輯《我很好》就是在這裡完成的,擁有個人錄音室,圓了她多年的夢。 

說起租下這戶公寓的過程,她用「奇妙」來形容。她說1年待在家中的時間不到1個月,是最沒資格租房子的人,但去年2月在香港為電影《綁架》配音,有一天回台看到自家社區貼了房租出租的紅單,「租」字就在腦海揮之不散,她告訴自己:「人有夢想,若沒有去實現,就只是夢想。」

她很衝動地去看了房子,24小時之內就決定租下來。改裝過程,她雖在國外拍戲,卻常2天1夜專程趕回來監工,她說:「大家都說我瘋了!但至少看一眼錄音室完成的進度,就覺得很滿足。」


錄音室設備簡單而溫馨

男人頻繁出入
雖稱為錄音室,但這裡更像是她的私人招待所,因為4房兩廳的公寓格局維持不變,只將其中兩間加了隔音;而客廳就成了她與樂手們腦力激盪或閒話家常的交誼場所。

由於人緣頗佳,整間錄音室的設備大多是友情贊助,或是以特殊折扣轉賣給她。主控室與錄音間的隔音牆還請來白金錄音室打造,是最花錢的部分,友情價50萬元,其次是麥克風約30萬元,其他如鼓架、各種線路等,出自各大錄音室所捐贈,她說:「我就直接告訴他們缺什麼,就送來啦!」

因為免費開放朋友使用,經常有「男子」隨意進出她的招待所,她說:「緋聞就是這樣傳出來的啊!但其實都是樂手。」她說經濟不景氣,坊間錄音室都以時間計費,她非常樂意免費開放給同好使用,日前蕭煌奇才跟她借用,來過的人都會愛上這裡的自由自在,更能寫出好的作品。


這麼多熊娃娃都是歌迷送給她的禮物,裡頭卻暗藏幾隻非熊類

陽台旁擺著跑步機,她經常邊運動邊創作


她最常待在主控室創作、操作電腦

這支麥克風花30萬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