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王慧倫

奶茶2008年在大陸舉辦的巡迴個唱取名為「夢遊」

奶茶劉若英2008年又要唱、唱、唱,3月1日起將在大陸6城市陸續登台。這次演唱會取名「夢遊」,是因她在現實生活有太多不敢、不能做的事,譬如大吃大喝、去巴黎街頭放逐發懶等,只好藉演唱會的舞台大膽圓夢。

連續3周來,奶茶都在南港採排室忙練團,為這次巡迴個唱摩拳擦掌。提到演唱會名稱,她解釋靈感來自於從小照顧她的婆婆,曾在她3歲大時發現她睡到半夜,竟會自己起床到廚房翻冰箱大吃大喝,飽餐一頓後再回床上繼續倒頭睡。隔天起床後婆婆問她知不知情?她卻毫無記憶。她笑說,原來自己愛吃這毛病是從小就根深蒂固,難怪長大後才會怎麼改也改不掉。
距離登台時間越近,奶茶投入的精力就越深。最近她身旁同事發現她入戲太深,整個人真的開始處於「半夢半醒」的夢遊狀態。好比她半夜2點才收工回到家,同事卻在5點收到她寄來的伊妹兒,裡頭寫著密密麻麻對演唱會VCR字幕內容的想法與建議,讓人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睡覺?

另外,在製作會議上明明全場討論著服裝,她卻會突然岔題跳tone講起舞蹈,害得全場人追著她的想法滿天飛,只好穿插進行討論。外人不明究理,常覺得奶茶這組人開會時程序亂七八糟,就像一群人胡說著夢話,個個都得了神經病。她倒是樂在其中,反而解釋:「既然演唱會叫夢遊,那就要徹底配合啊,營造出真實和虛擬交錯的境界,演唱會才能更有創意。」

夢歸夢,好在她也有真正清醒的時候。為了在台上更美,愛吃的她早逼自己忌口、禁食,就算每次看到採排室桌上擺著滿滿的零食、餅乾,她也只能逼自己猛吞口水解饞,還搞笑握拳大喊「三要口號」,那就是「要克制、要忍耐、要加油」,搞得全場樂手哄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