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娛樂訊


上週五,讓原創走出去 Converse—LeeGuitars All Star Team”全國巡迴音樂講彈會(北京站)在798club舉行。李宗盛帶著弟子Fusion樂團、周華健、蔡健雅及五月天成員阿信和瑪莎亮相音樂講彈會,和現場的歌迷們分享創作的體會和各自的經驗。蔡健雅作為其中唯一一位女性唱作人,除了展現自己上乘的吉他功力外,更在眾多男性音樂人中將她音樂內特有的girl’s power充分展現。


印度逃亡帶來音樂冥想蔡健雅講彈會展現girl`s power

此次由蔡健雅、周華健、五月天阿信和瑪莎、Fusion樂團參加的名為讓原創走出去――全國巡迴音樂講彈會北京站是李宗盛自己的吉他品牌LeeGuitar系列講彈會中的第三場。作為本站活動內唯一的一位女性唱作人,蔡健雅抱著大哥李宗盛剛剛於新加坡年度“SPOP萬歲!音樂大典上贈與自己的心愛吉他出現在了現場。說到當初為什麼會去學彈吉他,蔡健雅竟是因為曾經被嘲笑女生不懂音樂,很是氣憤一氣之下買把吉他回家自學要證明給大家看。也正是因為曾經的執著與堅強,才讓很多人的回憶中有了聲音。就像周華健在現場說的,情歌其實也是有社會責任的,尤其是像蔡健雅這樣再在音樂中冠以女性的內心和獨特的感受,音樂本身就變成了時代的背景音樂,讓大家的回憶都有了聲音。

在被主持人梁文道揭露曾經為了音樂逃亡印度的經歷時,蔡健雅不禁感慨,印度的旅行的確讓自己感受到很多曾經並沒有在意到的東西:寫歌其實是對自己誠實的一種方式,音樂是一個可以真實面對自己和表達自己的通道。她其實有一個很特別的寫歌方式,要在一個很安靜很安靜的空間裏,當你身處那個寂靜時,就真得可以聽到有旋律出來,就好像是自己在和宇宙溝通。這個聽起來有些玄妙的方式,卻有五月天阿信和師弟Fusion在現場的大力贊同,看來儘管每個人的感受和經歷都不同,但音樂總會帶很大家一些相同的東西,讓大家流出曾經的純真和感動。

右起:李宗盛、周華健、Fusion樂團

Fusion揭秘李宗盛創作秘訣偷窺生活很重要

作為李宗盛在內地簽下的唯一一個樂團,Fusion已經成為講彈會的常客。拋掉他們的身份,音樂和吉他才是他們最大的法寶。16歲創作自己的第一首歌曲,17歲發行自己的第一張專輯,然後開始他們的首次全國巡演,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他們對生活的獨特感悟與對音樂的全新把握,使得他們已經漸漸成為新一代的音樂代表力。

作為講彈會的重頭戲,當主持人梁文道對臺上各位藝人發問不同時期的藝人是否有不同的創作方式時,Fusion竟揭秘大哥李宗盛親身教授給他們的不二法寶:偷窺生活。就是要讓自己學會觀察生活,感悟別人的喜怒哀樂。借此將自己的音樂更加豐富化,感受化。希望這些年輕人可以通過老一代音樂人的言傳身教,感受到音樂帶給心靈和生活的無限美好。因為他們才是華語音樂的希望和未來。

這個以讓原創走出去為主題的音樂講彈會,旨在發掘原創力量,宣導原創實踐,同時向大家推介一些優秀的原創團隊,分享他們的原創作品。不知道接下來425的武漢站又會有誰的參與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海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