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Tanya)今年入圍7項金曲獎,其中一首〈達爾文〉就獲3項入圍,日前入圍歌王的陳奕迅(Eason)來台工作,見到金曲名單,很好奇〈達爾文〉是什麼歌;當工作人員放給他聽後,他直說:「這首歌是寫給我的耶!」Tanya也坦承:「當初這首歌是為Eason而作的。」

蔡健雅說,〈達爾文〉是有一天早上醒過來,忽然有靈感而完成的作品,當時Eason正為專輯收歌,於是她就把這首歌給了Eason。無奈這首歌最後被「退貨」,未收在Eason隨後發行的《認了吧》專輯中。

雖然Tanya一心認為是給Eason唱得歌,原本沒打算自己唱,但自己專輯收歌時,唱片公司認為好歌不該寂寞,建議Tanya收回來唱,才讓〈達爾文〉重見天日,並獲得金曲入圍肯定,Eason也錯過了一首好歌。

Tanya說,未因Eason未唱〈達爾文〉而得失心太重,認為有時專輯的走向會影響收歌的內容,不以為意,而正在準備8月個唱的她,已計畫要演唱一段幫他人創作的歌曲,包括王菲演唱的〈打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