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晚,北京著名的live house演出地MAO前門庭若市,這裏正在舉行一場特殊的演出。Fusion、跳猴、摩天樓、BAD DREAM、魔法媽媽、卡通等六支年輕樂隊在主辦方亞神音樂的大力支持下,上演了一場名為“我愛蔡健雅”的主題演出。新一代音樂人用他們各自對音樂的熱情與感悟,表達著對這位金曲歌後的喜愛。

晚上9點,演出在一組“神秘嘉賓”的聲音裏正式開始,這就是臺灣新晉天團蘇打綠。儘管他們未能到達現場為“我愛蔡健雅”主題演出現場歌唱,但他們對於蔡健雅的喜愛也同樣熱情。在去年蘇打綠於臺北小巨蛋舉行的萬人演唱會上,主唱青峰還特別翻唱蔡健雅經典老歌《紀念》,並收錄在他們剛剛發行的新專輯《陪我歌唱》內。此次,作為亞神音樂旗下藝人,儘管不能到場助威,蘇打綠仍然希望可以播出他們翻唱版的《紀念》以表達自己對於蔡健雅的喜愛之情。

演出當晚,MAO內人聲鼎沸,每一支樂隊的表演都博得在場觀眾的掌聲和喝彩聲。除自己的原創歌曲外,每支樂隊都盡心的翻唱了一首蔡健雅經典歌曲,從《呼吸》到《達爾文》,從《越來越不懂》到《當你離開的時候》,從《晨間新聞》到《GOODBYE&HELLO》,每一隻歌曲在年輕樂隊的重新演繹下,都散發出歌曲新的年輕氣息。尤其是當晚的壓軸樂隊Fusion樂團。作為音樂教父李宗盛在內地簽下的唯一一組樂團,他們的演出的確顯的更加成熟。而他們翻唱的蔡健雅新專輯同名主打《GOODBYE&HELLO》,也是當晚最富新意的一首。儘管他們的演出已經接近淩晨12點,但MAO內的氣氛依然熱烈,Fusion精彩的演出將這場別致的“我愛蔡健雅”專場演出達到高潮。而幾個從外地趕來的他們的歌迷更是在台下用自己的方式與Fusion進行著互動,氣氛熱烈。

作為新加坡“國寶級”音樂人,臺灣金曲獎歌後的蔡健雅,一直以來用她的音樂默默的影響著這些年輕一代的音樂人。此次發行了新專輯的她也在香港開了自己的首個個人售票演唱會,接下來也將在臺北和北京繼續著自己的個唱。很少來內地的她卻有很多忠實的歌迷,這不僅僅因為她在音樂上的天賦與努力,也在於多年來她對音樂的那種單純與執著。這些都是年輕樂隊非常缺乏和需要的,正是這些老音樂人的努力,使這些樂壇新人有了更多信心與希望。此次,主辦方亞神音樂一經公佈他們要舉辦一場名為“我愛蔡健雅”的專題演出,便有很多樂隊踴躍報名,於是就有了今天這個勇唱三小時的這個音樂紀念時。要給新人一些發揮和展示自己的空間,這是亞神音樂主辦此次音樂會的另一個目的。相信華語樂壇也會在這樣擁有責任感的公司的良性操作下,越來越好的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