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聽見古老的血脈還在這裡顫動綿延
來自少數民族的37個孩子 
草原歌謠的傳承者  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唱團

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是由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上5個少數民族的孩子組成,2007年初這37個愛唱歌的孩子們組成了中國第一個少數民族的兒童合唱團。這些從草原部落中挑選出的孩子,年齡最小的5歲,最大的13歲,有三分之二生活在北中國最邊遠的貧困牧區。

這些孩子是草原牧人的後代。曾親眼看見親人死在風雪之中,父母親遠去放牧,只能與老祖母相依為命。他們是馴服過野馬的小騎手,也是從不識譜的鄉下孩子,沒有遊戲機,沒有麥當勞,只有兒時父母和奶奶教的歌謠,伴隨他們成長。

三十七個孩子們的家散落在草原上的不同林區和牧區,帶隊老師一一去到孩子的家裡,把他們從父母手中接出來,集中到海拉爾市上學。每週六日就是合唱團的排練時間,學校放假了才出來演出。雖然孩子們生活貧苦,但他們卻個個健康、開朗。這是草原孩子特有的無邪,也是他們特有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