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稚嫩的歌喉唱出 傳承草原祖輩和家鄉的情懷


孩子們的聲音沒有任何城市的塵染,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歌曲音樂豐富,濃郁地域的特色、獨特而優美的旋律,時尚流行的編曲和配器恰如其分的融入其中,擺脫陳腐,聽起來耳目一新,充滿全新的時代感。他們用音樂、舞蹈、遊戲、服飾、祈福和讚頌表現久違的草原文化生態。

聆聽這張現場專輯,我們可以在觀眾的掌聲中體驗到來自草原深處美麗歌謠的共鳴,孩子們純淨而閃亮的聲音,隨著風帶來草原的氣息,仿佛天籟之音降落人間。

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的歌都是呼倫貝爾的歌,人都是呼倫貝爾的人,其中所展示的畫面也都是呼倫貝爾的風光,是廣袤的大地、美麗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孕育出了這樣的文化,成長了這樣的孩子。他們的音樂不分年齡、語言、民族和國界。『五彩傳說』打開了一片新天地,讓流連在都市的每一個人找回自己最真實、最直觀、最單純的心理衝擊。

世界知名插畫大師繪製真純草原民族風


為體現“五彩呼倫貝爾”合唱團5個不同民族部落的音樂、視覺特徵,為專輯封面繪圖的是香港旅英的年輕插畫家蘇美路Meilo So。屢獲大獎的蘇美璐曾為幾十本兒童書繪製插畫,也曾榮獲2007年美國Bank Street年度最佳童書,是蔡瀾御用插畫師。

在這次的插畫設計中,她筆下的孩子們純真可愛、栩栩如生,極富蒙古草原民族風情及文化傳承細節,同時也具有西方色彩跳躍的細緻感。

蘇美璐在英國、美國和香港擁有大批簇擁者,她的書籍深具收藏價值。此次亞神音樂此次不惜重金邀請她參與專輯的視覺設計,是看中她細膩自然的繪畫風格,不喧賓奪主,充分表現出孩子們在零污染狀態中的真純氣息,令他們更加燦爛可愛。

你可聽見
往日的歌聲此刻在山林間重現 
你可聽見 
古老的血脈還在這裡顫動綿延…

草原的童謠即將歌唱,請注視三十七名孩子童年的目光。
演出由稚嫩的歌喉唱出,接續著草原的祖輩和家鄉。

當心靈找到共鳴的時候,
請用歡呼和掌聲給孩子們一點獎賞……

推薦歌曲
【鄂呼蘭、德呼蘭】觀看MV
節奏跳躍,表達鄂溫克人在新的狩獵場安排新的勞動生活計畫的雀躍心情

【快樂的牧羊人】觀看MV
充滿了純真的童趣,描述了天真可愛的孩子們與小羊羔之間的快樂友情

【夢中的額吉】觀看MV
廣泛流傳于巴爾虎草原,猶如夢中的嗚咽,流浪的孤兒在低聲哼唱,思念遠方的母親,那種深入骨髓的憂傷和孤涼讓人無法想像來自一個13歲孩子的演繹。

博客來音樂館7/4起開始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