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聯合新聞網 王祖壽、粘嫦鈺、楊起鳳、袁世珮、王雅蘭、褚姵君、傅繼瑩、周嘉】


最佳男女歌手》曹格甩gay 蔡健雅想愛

昨晚金曲獎歌王、歌后已出爐,新歌王曹格「我不是gay!我終於可以讓女友曝光了!」他以專輯「Super Sunshine」順利拿下了第19屆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而失戀的低潮,帶給創作者更大創作動力,蔡健雅2度奪得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我是歌王啦!」曹格一吐之前懷才不遇的怨氣,「當年沒有人看好我,沒人敢簽我!」上台領獎時,曹格沉默了將近30秒終於開口,對唱片公司和歌迷是感謝再感謝,更大方感謝的是「女友」,把榮耀送給女友,台下更毫不顧忌地爆料,也許年底就會求婚了。
被問起要如何求婚,曹格靦腆地小小保密,但仍忍不住透露,等到年底在台灣的演唱會上,也許就上演一段浪漫的求婚記,也終於能給女方一個交代。

新歌后蔡健雅除了感謝媽媽到場,帶給她好運之外,她也回憶起當初製作唱片時,歷經失戀的低潮,讓她靈感湧現,「我經歷過刺激、心痛,才有更多靈感」。得獎後,她大笑:「我很想放下獎、放下音樂,找個人談戀愛!」

她曾表示,在唱片公司要求下,常會被迫失去對創作的堅持,才決定獨立製作唱片,首度擔任製作人,過程更是艱辛,有不少問題與挑戰,她以自身經歷,鼓勵所有女性創作人,「我覺得得獎是一個奇蹟,證明女生也可以作音樂。」

蔡健雅說,2年前得到最佳女歌手時,也曾經歷創作「迷路」的時期,換了新的唱片公司,得到很多朋友幫助,如今獲得2項大獎肯定,她在頒獎典禮激動哭了,在後台還透露,評審叫到她時,還在發呆,一直不敢相信,跟梁靜茹的手也握得緊緊的,還不敢站起來。

【中國時報】
蔡健雅二度榮登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寶座


曾獲得第十七屆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蔡健雅,今天二度榮登金曲歌后寶座,獲得第十九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剛出爐的金曲歌后蔡健雅不僅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的殊榮,首次擔任「Goodbye & Hello」專輯製作人,就一舉獲得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蔡健雅在獲獎後致詞表示,意想不到再次獲獎,但要感謝評審們,因為這是對她非常、非常大的鼓勵。永遠在幕後支持蔡健雅的媽媽,今天也出席頒獎典禮,為蔡健雅鼓勵、打氣,並共享榮耀。

第十九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有:張惠妹「STAR」;孫燕姿「逆光」;梁靜茹「崇拜」;蔡健雅「Goodbye& Hello」;莫文蔚「拉活…」;蔡淳佳「慶幸擁有」。

【東風衛視】


19屆金曲獎/金曲最佳女歌手 蔡健雅奪歌后

本屆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歌手競爭真的是史上之最;有張惠妹、孫燕姿、梁靜茹、莫文蔚、蔡健雅及蔡淳佳;頒獎人蔡依林在公佈得獎名單的時候,製造了一個懸疑緊張的橋段,他說得獎的人跟她一樣姓蔡,這讓蔡健雅跟蔡淳佳是緊張不已,最後蔡依林公佈是蔡健雅的時候,蔡健雅整個人是驚喜落淚。

頒獎人蔡依林:「好緊張喔,流行音樂演唱類最佳女歌手,得獎的是...,跟我同姓的,得獎的是蔡健雅!」

眼淚幾乎要奪框而出,驚喜不已的新科金曲歌后蔡健雅,上台接受這項榮譽。金曲歌后蔡健雅:「我知道今晚有一群人等著我,跟我在後台一起大哭,所以就是亞神音樂的同事們,你們要等我,我們要去後台一起哭,我覺得我們這次非常努力。」

已經拿下最佳製作人的蔡健雅,再搶下最佳國語女歌手,成為大贏家!蔡健雅:「最意外的,真的是製作人這個獎,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製作人,然後其實壓力非常大,然後這次跟著我入圍,都是非常厲害的製作人。」

能夠擊敗呼聲最高的梁靜茹,也擊退天后張惠妹,蔡健雅用它獨特的嗓音外加個人風格的創作,終於圓夢,也真的是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