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賽,徐佳瑩單純只想當歌手,沒想到「瘦身」卻開始成了她的人生課題。她笑說,獲得比賽冠軍後與亞神唱片簽約,雙方第一次開會,唱片主管劈頭就對她說:「妳要減肥!」當場把滿腹創作想分享的她打回原形,決心展開「消脂大作戰」!

     徐佳瑩天生「珠圓玉潤」,記得參加《星光大道》比賽時,PTT上網友常笑她:「臉好大!」她卻一點也不在意,「管他的,我又不認識那些人(網友),照樣大吃大喝。」

     胖妹愛之表白 慘遭回絕

     她也透露,國中時上補習班,非常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帥哥表白,結果獲得一句「因為妳是小胖妹」而慘遭回絕。但她依然故我,洋芋片、巧克力等零食甜品不離口,「告白破滅都無法逼我減肥了,網友的攻擊根本不算什麼。」

     直到準備發片前的三個月,工作人員語重心長對她說:「妳的音樂很有機會,大家會盡力幫妳,但首先妳自己要先打理好自己。」

     天真以為靠音樂實力就能大展長才的她,宛如被當頭棒喝般覺醒,她表示真的進了娛樂圈,才發現「外表」也是藝人的專業所在,看著女明星個個像「紙片人」,她下定決心告別肥肉,「心很重要,一旦決定去做,就要實踐到底。其實,我也覺得瘦一點比較有自信啦。」

     杜絕美食誘惑 無所不用

     為了杜絕美食誘惑,徐佳瑩無所不用其極,有次哥哥買鹹酥雞回家,一家人在客廳吃得津津有味,她趕緊一個人躲回房裡,然後還拿東西塞住門縫,就怕聞到誘人的香味,會忍不住破功。

     而且她還硬性規定一天只吃兩餐,晚餐幾乎不吃,盡量不碰澱粉食物,「媽媽心疼我,會燙青菜給我吃。」如果餓到受不了,她會猛喝水,製造飽足感,「我肚子餓會唱不好,錄音前喝水很有用。」

     人說減肥讓人易怒,有時工作一天很累,徐佳瑩忍著饑餓搭計程車回家,司機認出她是徐佳瑩,也不管她臉色難看,就跟她天南地北一陣閒聊,讓餓到快翻臉的她,很想使出僅剩的力氣大喊:「閉嘴!」

     男友一起減肥 互相鼓勵

     好在「愛情的力量」幫她穩定心情,她笑說,前陣子男友李伯恩也在減肥,兩人相互鼓勵,男友瘦了10公斤,她也從51公斤瘦到43公斤左右,以前愛跟男友約吃消夜的習慣,也戒了,男友有時看她為了瘦身什麼都不吃,還會故意氣說:「餓死妳算了。」

     徐佳瑩身高只有153公分,「五短身材」又「臉大」,而且下半身易胖,讓她頗感困擾。如今好不容易減重成功,唯獨臉跟下盤「雄偉」依舊在,她苦笑道:「我怕痛,不敢整形,臉大就算了,但希望屁股肉可以再少一點。」

     不太運動的她,現在起還決心要多上健身房、或是爬樓梯、騎腳踏車,希望能有提臀效果,讓臀部美而挺,她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