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TANYA002.jpg 

蔡健雅紐約拍攝新專輯封面與M.V. 桃花朵朵開
濱崎步御用髮型師與COLD PLAY御用混音師 國際團隊頂尖打造

蔡健雅即將於8月19日發行全新個人專輯『若你碰到他』,新專輯呈現出比以往更寬廣的愛情看法與更溫暖積極的生活分享。上一張專輯『Googbye & Hello』為蔡健雅拿下金曲獎的「最佳國語女演唱人」與「最佳專輯製作人」兩項大獎,蔡健雅的音樂在華人世界快速的擴散並建立更好的口碑。蔡健雅音樂中呈現的國際感,讓她成為本期「天下雜誌特刊」裡「12個改變台灣的故事」專訪中唯一受訪的音樂人(同期受訪的人物包含:馬英九、蔡英文、陳文茜、胡志強、林懷民…等各界菁英與意見領袖)。
 
為了這張新專輯,再次擔任製作人的蔡健雅不僅深刻的分享創作,更透過網路與國際級的樂手合作,精雕細琢的完成專輯的每一個細節,為了呈現這次蔡健雅在專輯中更大格局與具有國際感的音樂想法,『亞神音樂』以相當高的預算到紐約完成蔡健雅新專輯『若你碰到他』的封面與音樂錄影帶的拍攝,而紐約也正是許多單身女子在生活中與情感層面上的朝聖地,與蔡健雅在新專輯中分享的生活情事不謀而合。
 
蔡健雅已經不是第一次到紐約,卻是第一次在紐約進行專輯的拍攝工作,從第一天開始就用大量的咖啡調整時差,原本心情緊張的蔡健雅,卻因為桃花處處而讓她心情輕鬆不少。從進海關開始就有海關人員想約蔡健雅帶她去吃好吃的CHEES CAKE,拍攝期間有路人被音樂吸引而默默守在一旁,為的是想約蔡健雅共進晚餐;第一波主打歌「誰」的音樂錄影帶,導演為了呈現男女在情感中到異鄉尋找答案的矛盾與渴望,特別找了一位帥氣的混血男模與蔡健雅對戲,MV中蔡健雅還必須深情緊擁著男主角演唱,感情空窗許久又第一次拍攝如此「貼近」的MV,蔡健雅說:「第一次這樣拍的感覺還蠻奇特的,但是因為男模的年紀太小了,感覺上有抱著家人,像弟弟的感覺。」
 
新專輯除了是蔡健雅的全創作與製作之外,專輯的樂手則是蔡健雅透過網路找到的,一開始蔡健雅只覺得這些樂手素質很高,即使分隔地球的兩端、素未謀面,合作的默契仍是很好的,後來才發現些樂手都是著名歌手的御用樂手,包含瑪麗亞凱莉、洛史都華、蘇珊薇格…等,而這次的混音師則是COLD PLAY、BON JOVI與莎拉布萊曼的御用混音師。這次的拍攝團隊也集合了國際時尚的精英,攝影師是GQ的指定攝影師,髮型師則是濱崎步御用的髮型師;整張專輯從頭到尾集合了許多的頂尖好手一起合作,讓蔡健雅這張專輯更加受到矚目。這次蔡健雅到紐約拍攝MV,也終於與這些樂手見面,這些樂手不僅當面稱讚蔡健雅的音樂才華,也推薦給與他們合作的歌手,這些樂手表示:「我們很想讓美國的音樂人知道亞洲有一個很頂尖的女歌手,也同時是優秀的創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