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4:45  都市快报

记者 蔡舟舟

  

本报讯“如果明年秋天你们发现蔡健雅不见了,可能就是去谈恋爱了”。两届台湾金曲奖歌后得主蔡健雅前晚低调来杭举办小型歌友会,这个在音乐世界里感情细腻无比,怀抱吉他低声吟唱“越来越不懂爱,以为遇上了就会明白,但每次它只留下惊鸿一瞥的感慨”的70后女生,一心想着在35岁把自己嫁掉。

  一时冲动换来事业高峰

  蔡健雅入行11年,真正红起来还是最近3年的事。昨天她在下榻酒店接受本报专访时首度透露,“如果不是3年前一时冲动的放弃,也不会有今天通告、演出排得满满的事业高峰期。”

  蔡健雅出道时是创作型歌手,后来唱片公司给她的定位是唱商业情歌。回首往事,蔡健雅的声音中有种淡淡的忧伤,“很难过的是,当时所有专辑的主打歌都不是我写的,这对创作型歌手来说是最大的打击。”2006年,有点迷茫,有些灰心的蔡健雅唱片约、经纪约刚满,就带着3个月的房租只身飞到台湾,一切从零开始。人生总是在关上一道门后,其他门才会打开。2007年她创作的《Goodbye & Hello》大受好评,并由此迎来了歌手生涯最忙碌的时期。

  3年来一直忙个不停的蔡健雅表示,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在明年举办大型个人演唱会,初定在香港、台湾和北京举行。

  没有男人换来灵感多多

  坚持在喧哗闹市静静唱歌的蔡健雅,生活中远不及音乐世界里敏感细腻,她甚至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杭州,“就把这次当成印象中的第一次吧。”她很容易满足,在忙到深夜时叫了碗片儿川,就开心得不得了,还一直赞个不停。

  蔡健雅曾公开表示,想在35岁把自己嫁掉,昨天重提旧事,她掩口笑说,“在台湾曾上过两个节目,他们请来两位大师帮我算命,一个是用希腊咖啡,一个是摸手,结果两人都说,我今年的感情没戏,2010年秋天那个人会出现。觉得很好玩,但至少现在不用太为感情的事操心。”

  蔡健雅说自己是爱情白痴,一谈恋爱就什么事都做不了,“空窗期灵感才多,但的确也不能空太久。”她像在激励自己似的,“如果明年秋天你们发现蔡健雅不见了,可能就是去谈恋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