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439987.jpg 

上帝原來派這麼多的天使保護著我,
能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而另一天,也上映著一場無意間的遇見...



那天,
是個風起的日子。


上完了國三的課,
我手中夾著一疊複習題本,
躲著風,還需空出手來壓住亟欲飛揚的裙子,
一切就在瞬間脫韁了!

我的一疊題本,
教育測驗加上全真題本,
約莫四十本左右的紙張,
就這樣,
掙脫了我的掌握,
揚長飛去!

滿地,
紛飛,
有如翩翩的蝶!


我頓時傻眼,
怎麼檢?
我左手拿著保溫瓶,右手仍得壓住那該死的裙沿!

有那麼一瞬間,
空間與時間彷彿凍結了...

周遭的,尷尬的同學們,忖度著該不該有所行動?
呆立的,失神的我,不知如何解決這蔓延遍地的難題。


風越吹越狂,我的講義,離我越來越遠...

「如果沒辦法,那麼...只好重印了吧!」我很阿Q地想。
(其實是幫自己找台階下...而且我超擔心惠組長會不會發現這是我製造的垃圾!)

瞬時,
兩個不知名的高中男生乍現,
以一種極為敏捷且瀟灑的姿態,
將我飛散於整個曹俊熊祥間的資料歸整為一,
那樣的迅速,
那樣的讓我訝然!


有那麼一刻,
在現實與虛幻間的交錯中,
那背影,
我相信他們是楊過或是郭靖...
是我所崇拜的武俠少年。


「老師,好了!」確定所有題本全都尋回之後,他們審慎的交回我手中。

然後,拍拍手中的塵土,愉快的走了!

留下感動的我,以及我的感動...


後續:

今天,陰雨綿綿....

下午又是國三的課了!
趁著沒雨的空檔,
我和小老師穿過熊祥,
準備到曹俊和111一起打拼僅剩的倒數六週!


上完了,
鬆一口氣了,
卻在準備回導師室時,
發現外頭早已下起滂沱大雨!

我倒抽一口氣:完了,沒帶傘!

熊祥與曹俊,也不過是十幾步的距離吧?

抱著一種壯烈成仁的犧牲心情,
我保護著講義,準備衝回去!


一步、
兩步、
跨出第三步時,
頭上一柄頂天,替我擋住了外面的狂雨驟風!

「老師,你要到哪裡?」你說。
我抬頭,
這聲音,來自一個完全不相識的高中學生!

於是,我和一個陌生人,
一起在傘下漫步過一段天涯咫尺!

沒有多餘的言語,

只有一種很踏實的溫暖...

「謝謝你!」我心中迴盪著無數的感謝。

才短短十餘步的距離,
我來不及問:「你,是誰?」
甚至連長相都是那樣的不敢確切!
你就翩然離去了!


而那樣的遇見,
卻是一種美麗很久很久的,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