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07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7日電)3年前在街頭走唱的樂團「棉花糖」,從沒沒無聞一路唱到與亞神音樂簽約,甚至入圍本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唱組合,談起走唱曾遇醉漢騷擾等怪事,不但不埋怨,還能搞笑回首。

 

棉花糖由團長沈聖哲(聖哲)及主唱莊鵑瑛(小球)組成,兩人相識於校園卡拉OK大賽。擔任評審的聖哲,聽到嬌小可愛的小球,爆發力十足的演唱「你把我灌醉」,驚為天人,立刻邀小球為他的創作歌曲錄製Demo帶(唱片樣本),從此展開這段不解之緣。

 

喜愛創作的聖哲在唱片圈苦熬多年當助理,收入微薄。認識小球後,相約到街頭走唱,帶著吉他、發電機、擴音機與歌本穿梭於台北的大街小巷,既為滿足理想也籌生活費;兩人笑稱「沒錢就上街唱歌,還能收現金」。

 

一臉斯文,還有幾分神似歌手黃靖倫的聖哲,搭配經常被粉絲誤認為清純偶像郭采潔的小球,兩人現身街頭,吸睛效果滿分。小球的溫暖歌聲也吸引不少路人駐足,打賞用的吉他箱不只有現金,也有鼓勵紙條;最扯的是,偶爾還會看到菜脯餅等食物。

 

孤男寡女在街頭走唱,難道不會擦出曖昧情愫?小球氣憤的說,有幾次在街頭走唱遇到醉漢騷擾、亂摸,膽小的聖哲根本不敢挺身相救,超級「俗辣」。最後還是小球把醉漢「請走」,所以與聖哲最多只能以「姊妹」相稱。

 

大學遲遲沒畢業的小球,為了實現歌手夢想,一度受到父親強烈反對,小球也曾賭氣休學、離家出走,和父親決裂將近1年多,期間曾在父親節打電話回家,聽到爸爸的聲音就忍不住哽咽。直到2008年底與亞神音樂簽約,聖哲偷邀小球父親來看棉花糖演出,父女才真正大和解,催淚指數大勝偶像劇。

 

回想街頭走唱的日子,棉花糖曾在颱風天為16歲的癌症粉絲歌唱,鼓勵很多懷有夢想而不敢實現的人踏出第一步,直到金曲入圍名單公布當天,總算苦盡甘來。聖哲和小球當時正在工作,聽到專輯「小飛行」居然能勇闖金曲,小球忍不住在錄音室裡落淚大哭,她更加堅信「每個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99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