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8000084S.jpg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今天(18日)舉行2009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和十大優良單曲頒獎典禮, 天后張惠妹和創作才女陳綺貞最風光,不只專輯獲得肯定,兩人也各有2首歌曲入選年度十大單曲。

 

  距離本屆金曲獎頒 獎典禮只剩下一個星期,向來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與年度十大單曲名單也在18日揭曉。入選專輯肯定的有林宥嘉「感官世 界」、蔡健雅「若你碰到他」等;陳奕迅「床同燈」、陳珊妮的「雙城記」則入選十大單曲。

   獲得金曲10項提名的張惠妹「阿密特意識專輯」,也同樣獲得專業音樂人高度讚賞,專輯裡頭的「開門見山」和「掉了」更入圍十大單曲。

   親自到場領獎的阿妹說,很高興當初努力想做不一樣音樂的心情終於被理解,未來她會繼續嘗試做更好的音樂。阿妹說:『(原音)其實很開心,我想在做這張專輯 的時候,一剛開始很難熬,因為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接下來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可以再做更棒的音樂、更好的音樂!』

   創作歌手陳綺貞去年「太陽」專輯,以及「太陽」以及「魚」兩首單曲也雙雙入選,她領獎時甚至忍不住心情激動落淚。陳綺貞說:『(原音)我覺得今天可以在這 個場合,用一張專輯的兩首歌接受大家的榮譽,我覺得很幸福!不管大家怎麼說,環境怎麼不好,在我心中做音樂是最快樂的。』

   音樂人交流協會每年評選出的年度專輯和單曲名單,都是由專業音樂人評選,往往成為金曲獎得獎指標;但部分金曲遺珠之憾,也有機會因為這個獎項被聽見,因此 每年頒獎典禮都受到圈內歌手高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