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6/23 02:55 黃識軒/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報導】

 

一名今年金曲獎的評審透露,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目的在鼓勵原創,也較重視有特色的女歌手。其中,張惠妹的舞台魅力、個人風格,這次又以阿密特突破性的改變,一舉入圍10項獎,這位評審說,她和具有創作能力的蔡健雅,是最有機會得獎的。

 

黃子佼日前說,最佳女演唱人獎,比的是歌喉、歌藝,並非比才華、創作,但本屆入圍者張懸陳綺貞、蔡健雅都是創作型歌手,比唱功勢必輸給張惠妹和黃小琥。那英日前直批金曲獎「不公平」,也向主辦單位喊話,建議增加獎項給創作歌手,讓獎項特性更明確。

 

莫文蔚要當紅毯最美

 

對此,評審說,去年唱片業不景氣,讓不需要高成本的創作歌手,有更多發片機會,所以入圍多很正常。金曲獎一向鼓勵原創音樂,有才華便會多加分,翻唱專輯就少獲青睞。莫文蔚以翻唱專輯《回蔚》入圍,是否擔心來陪榜?她樂觀說:「不會,我一定是最漂亮的。」

 

蛋堡非首張專輯入圍

 

本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有人質疑蛋堡以第二張作品入圍新人獎的資格,也有人認為縱貫線非樂團,不應入圍最佳樂團獎。評審解釋,新人同年度有兩張作品,都報名很正常;而台灣對樂團的界定很模糊,縱貫線報名的作品,是以樂團的形式做巡迴演唱,就屬樂團類。但評審和音樂人都建議,明年應區隔樂團和團體兩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