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Cover.jpg

【父後七日】, 榮獲第47屆金馬獎七項入圍:

最佳劇情片Best Feature Film,

年度台灣傑齣電影The Outstanding Taiwanese Film of the Year,

最佳男配角 Best Supporting Actor(吳朋奉),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張詩盈),

最佳新演員Best New Performer(張詩盈),

最佳改編劇本Best Adapted Screenplay(劉梓潔),

年度台灣傑齣電影工作者 The Outstanding Taiwanese Filmmaker of the Year(劉梓潔)


[父後七日] 電影原聲帶 王育麟導演 發行感言



電影第一階段拍完後,

有個製作人跟我說你準備在音樂上面花的錢遠遠超過這部電影應該有的比例。


聲音後製階段,也有人跟我說你大概瘋了,你知道用這一首要花上多少錢嗎?


電影上映了,不管是香港、台灣、韓國或日本,

都有人追著問說音樂好特別喔!會不會出原聲帶呢?

其中最特別的說法是台灣臉書­­­網友楊加負說的:

「父後七日配樂超好聽的~彷彿在夜市吃法國料理一樣..."」

說真的,有這句話就夠了,謝謝大家!



【父後七日】改編自台灣目前最高獎金的文學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散文組首獎作品,由原著作者劉梓潔親自編導,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合導,由香港知名影星太保領銜主演。

IMG_7027.JPG

本片描述女主角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回到台灣中部農村,重新面對鄉里人情的質樸率真與迷信愚昧,並飽嚐台灣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在緊湊密集的宗教儀式裡,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只能在非常難得的瞬間出現。
劇照1.png

葬禮結束,女主角將喪父的傷逝打包封存,回到光鮮俐落的城市,卻偶然在香港機場吸煙室裡,對父親的思念排山倒海而來。煙霧瀰漫中,爸爸彷彿出現,坐在她身邊,父女兩人一同抽菸。而,爸爸,彷彿就是來告訴她,收拾好你的情緒,向前走吧!

阿梅與父親.JPG

「父後七日」目的在於提昇戲劇質感,透過文學視角的觀感, 與大膽強烈的影像風格,走出「台灣寫實溫馨親情片」的既 定模式,在生猛俚俗中,有一份寬憫仁厚;在濃情冶艷中, 有一份雲淡風清;在哭天搶地中,仍有一份從容不迫與怡然自 得。 更簡單一點,「父後七日」正是希望讓觀眾身處再熟悉不過的 場景中,嬉笑怒罵,鼻酸眼熱,更重要的,找到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