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聯合早報 黃敏瑋

蔡健雅以前就像孤僻的小朋友。(龍國雄攝影)

感情進化論
  昨天,蔡健雅回本地宣傳新專輯“Goodbye and Hello”。經過了幾段感情的她,面對戀情結束後和生活中不愉快的領悟是:“人一定要認真地面對悲傷,才能擁抱快樂。如果不這樣,那些不愉快的事會像毒素一樣累積在身體裏,是很不健康的。我覺得要告訴自己一切都過去了,要放下一切走掉。”蔡健雅這番話不禁令人想起她之前長達8個月、並已結束的網路戀情,但她始終不願多作回應。 

      專輯主打歌《達爾文》將達爾文“適者生存”的生物進化論巧妙地應用在愛情上。蔡健雅坦言,自己從來都不會把感情和進化論掛鈎,因為達爾文的概念離自己的生活非常遙遠。但作詞人小寒電郵給蔡健雅的動人“故事”,卻讓她明白談戀愛本身就是一種進化:“從那些失敗的感情中,人總會學會堅強,那是一種成長。”
 
揮別過去
  過去的一年對蔡健雅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她離開合作10年之久的唱片公司,加入新東家,也離開了熟悉的新加坡到臺灣生活。生活上的改變,給了蔡健雅靈感上很大的刺激,讓她寫出“Goodbye and Hello”這張非常個人化的專輯。 

      她說,她告別了所有的舊方式,讓大家重新認識蔡健雅:“我以前就像孤僻的小朋友,中文不好,想說的話都不會講,所以覺得講越少越好。但那道門為我開啟後,新專輯就像在跟大家說Hello,這就是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