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來源_yahoo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9日電)全球規模最大的MIDEM專業唱片展本月18日將在法國坎城開幕,台灣音樂界不缺席,蘇打綠等3樂團獲邀參加演出,讓世界聽見台灣最美的聲音及音樂。

 

MIDEM專業唱片展是全世界流行樂界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同時也是經濟規模最大的音樂交流市場,台灣唱片業界在行政院新聞局協助下,第14度組團前往坎城參展,音樂界的實力也逐漸獲得重視。

 

MIDEM主辦單位今年邀蘇打綠、Taiwan Soul、Dream T樂團前往,於1月20日在坎城節慶宮參與「Taiwan Night」主題Showcase演出。

 

為幫蘇打綠等樂團加強宣傳,策畫單位今天在台北市「The Wall」音樂展演空間召開造勢記者會,新聞局長蘇俊賓也應邀出席為他們打氣。

 

蘇俊賓致詞時表示,蘇打綠等樂團的聲音是台灣最好聽的聲音,能獲邀出席到MIDEM表演,讓全世界聽到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希望不久的將來,不只在華人地區,全世界都能聽到、看到台灣的美麗。

 

除了在MIDEM的主題表演外,為擴大宣傳效果,在台灣法國文化協會協助下,蘇打綠等3樂團1月18日將先在巴黎的「世界沙發劇場」先演出1場。

 

蘇打綠樂團是台灣近年來受到各界矚目的音樂團體,實力、魅力兼具,2007、2008年都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項肯定;Taiwan Soul則是鄒族歌手高淑君、高淑蕾以鄒族母語演唱流行歌曲,開創原住民歌曲不同可能性;Dream T則由歌手林強領軍,作品結合偶戲、布袋戲、現代舞、視訊及音樂,嚐試跨界結合,實驗性質濃厚。98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