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K_7134.jpg 

繼小白、達林、貝絲和貝玲之後,我不可自拔地又養起寵物,以為小狗的體積大,失去牠們,我的心會傷得比較深,所以改養體積小了很多,只比乒乓球大了那麼一點點的可愛鼠,我的Hambo。牠們都曾經是家庭成員的一份子,所以當我一一失去了那些小狗,心裡真是難過到極點,我不是只有想到小狗,我想到若有一天失去家人,我的心不就碎了、死了?或是家人失去了我,我不是也讓他們心痛嗎?

我的Hambo和其他小狗一樣,帶給我許許多多的歡樂,當我看著牠又圓又黑又亮的大眼珠盯著我,我看到了小白、達林、貝絲和貝玲曾帶給我的快樂,我也看見了我的小孩那純真無邪的眼神。我寵Hambo,因為我知道牠也有離開我的一天,我把牠當成我的第三個寶寶,我和牠說話,我珍惜每一天和牠在一起的日子。

說我長不大也好,說我誇張也好,雖然寵物不會說話,但是我們仍舊能夠建立感情。人和寵物能有感情,更何況朝夕相處的家人。我對寵物的情感那麼多,對家人的情感則有過之而無不及。

終究,Hambo也離我而去了,這次我沒像以往一樣痛哭、難過好幾天,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辜負牠,沒有讓牠受冷落,我們的每一個日子都是充滿關懷的。我和家人替牠找到了一個愛心石當墓碑,將牠埋在後院,每天能夠看到牠長眠之處,每天還是有牠相伴,牠活在我們心中。

好好珍惜每一天,不管是家人還是寵物,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不管寵物是大是小,給予我所能給的,我不再後悔,不再遺憾!

P10201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