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


蔡健雅披黑色露肩披風自彈自唱,最後乾脆脫掉,變成性感金色低胸上衣。(記者潘少棠攝)

金曲歌后「Tanya」蔡健雅出道10年,首次在台舉行「Goodbye & Hello」大型售票演唱會,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蔡媽媽專程飛來台灣為女兒打氣,圈內眾多藝人前來欣賞,侯佩岑則送花祝賀:「超辣歌后Tanya,今晚讓大家見證你的超性感!」

以歌藝取勝的Tanya,演唱會上不搞華麗噱頭,5套秀服20萬元搞定,獻唱近30首歌。演唱會開場前,舞台上大螢幕秀出「Hello Taipei」,Tanya背著黑色吉他出場自彈自唱,演唱「好無聊」時,因黑色露肩披風鬆脫,她乾脆脫掉,變成性感金色低胸上衣。

「謝謝你們那麼多年一直默默等著我,10年了,我們終於做到這個演唱會。」蔡健雅(Tanya)昨晚在台北舉行首場售票個唱,秀出「文武雙全」的演藝實 力:除了以VCR呈現雙腳纏繞在頸後的瑜伽神技,還重新詮釋王菲、張惠妹(阿妹)、莫文蔚(Karen)3位金曲歌后的作品,似有意表現比她們多1座金曲 獎,絕非浪得虛名。

她以月初在金曲獎2度封后的《Goodbye&Hello》做為開場曲,證明得獎實至名歸,中段她還唱了Karen的《手》、阿妹的《別去打擾他的心》和王菲的《打錯了》,大有向她們叫陣之意;但其實這些歌都是Tanya寫的作品,選唱是印證她唱作俱佳的才華。

學瑜伽近7年的她,演唱會上以VCR秀出令人咋舌的高超技巧,包括雙腳抬到頸後、雙腳離地、用手走路等,這段VCR後,她唱出《空白格》「其實很簡單..」呼應,現場笑成一團。曾獲李宗盛(大哥)致贈吉他的她,昨也帶著她命名為「小李」的吉他,在大哥面前自彈自唱《跟你借的幸福》,唱到《雙棲動物》時哽咽。

走「宅女」路線的她,5套服裝只花20萬元就搞定,最大尺度馬甲上衣內還要加穿小可愛。她靠音樂才華取勝,吸引彭佳慧、「星光幫」情侶檔徐佳瑩、李伯恩等到場欣賞。

蔡健雅演唱 秀10年唱功+瑜伽奇技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

蔡健雅以簡單但有韻味的造型和舞台,傳達出有味道的歌聲。記者陳瑞源/攝影

新科金曲歌后蔡健雅不搞金光閃閃、爆點特效的演唱會,就憑著好聽的歌聲,把近3000歌迷聚合在以音樂為名的夜晚中。

兩屆金曲歌后,蔡健雅的歌藝毋庸置疑,昨晚及今天在台北國際議中心舉行兩場演唱會,她不搞花稍、沒有特效,連造型都算是女明星中的簡單派,以新台幣20萬元變出5套造型,但10年音樂功力與眾多創作,是這場演唱會最豐富的元素。

在宛如自家客廳般的舞台上,蔡健雅一開場就自彈自唱本屆金曲封后之作「Goodbye & Hello」,唱得太high,披肩鬆脫,只好提早換裝。她還帶著李宗盛贈送的吉他「小李」,接連演唱 「雙棲動物」、「跟你借的幸福」、「夜盲症」、「路口」等個人金曲。

出道10年的首場演唱會,Tanya向自己的偶像致敬,演唱木匠兄妹的「Yesterday Once More」,也把先前寫給別人的歌拿回來詮釋,包括莫文蔚的「手」、陶晶瑩的「依賴」、張惠妹的「別去打擾他的心」、楊宗緯的「對愛渴望」及王菲的「打錯了」,唱出另一種「Tanya味」。

蔡健雅說:「謝謝大家的耐心,這麼多年支持我,10年了,終於做到這個演唱會,你們就像從我的夢裡走出來。」練瑜伽6年有成的她,透過VCR公開她的「神乎其技」,能把雙腳扳到頸後,甚至雙手向胯下環抱雙腿、腰部騰空,用手走路還邊唱「其實很簡單其實很自然」,技驚全場。

蔡健雅的好歌聲,吸引明星粉絲到場,包括李宗盛、劉若英、袁泉、彭佳慧、黃國倫、王治平、蘇打綠、楊宗緯、卓文萱、吳忠明、徐佳瑩和李柏恩等人到場。蔡媽媽當然也是自新加坡飛來為女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