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連晚報

賀歲喜劇大片《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上映在即,又突然傳出新加坡創作女歌手蔡健雅要為該片創作主題曲的消息。蔡健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私藏作品《紅色高跟鞋》,居然與影片非常貼切。

賀歲喜劇大片《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上映在即,又突然傳出新加坡創作女歌手蔡健雅要為該片創作主題曲的消息。近日記者在片方的協調下,通過電子郵件對蔡健雅進行了採訪。蔡健雅表示,自己的私藏作品《紅色高跟鞋》,居然與影片非常貼切。

 

記者:從創作歌手,到全方位的音樂製作人,你更青睞於創作還是製作?11年的音樂歷程讓你最深的感悟是什麼?

蔡健雅:其實音樂上的創作與製作是相互的,當有了好的作品出來,當然希望可以以自己的想法將音樂製作的更為完美。我注意到,如果一個男生是一個創作歌手,他會被稱為才子、偶像,女性創作人要獲得認同,比男性難得多,其中的原因,我也一直在尋求答案,可能小女生對男歌手的反應更強烈。像我這樣的創作型,多半不願意被包裝,希望人們更重視的是音樂,而非外表,我很高興我能夠找到自己音樂的方向。這是我最深的感悟。

 

記者:一種什麼樣的機緣讓你成為這部影片主題曲的演繹者?

蔡健雅:我剛發行專輯《MySpace》沒多久,就已經在開始籌備新的專輯了。當我聽到電影的故事後,立刻想到有一首私藏的新作品《紅色高跟鞋》,歌詞裏說的和電影中女主角的心境正好相同。電影製片方嘗試性地把這首歌的小樣放在電影片頭位置時,發現歌曲旋律與電影節奏畫面竟不可思議的貼合,完全像為這部電影特別量身打造的一首主題曲。就這樣我的《紅色高跟鞋》就成了這部電影的片頭曲。

 

記者:如何體會片中對愛情的理解?

蔡健雅:在創作《紅色高跟鞋》的時候,我的想法就是用女性心愛的高跟鞋來象徵都市中眼花繚亂的愛情,每個女人都在尋找一生中最適合自己的那雙高跟鞋。正好電影中的女主角也是遇到了相同的情況,相繼與12個不同類型的男人交往之後,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愛情就是這樣,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記者:在這部影片的首映禮上,你將出現並演唱這首歌嗎?

蔡健雅:是的,11月26日,我會參加這部電影的首映禮,並在現場演唱《紅色高跟鞋》給到場的觀眾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