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_snowman_cover_medium.jpg 

冬天    是關於她的季節...

她的故事裡    總是下著紛飛的雪

雪是透明的    是冰塊的顏色...

 

但是    當它們聚集在一起    就會變成白色

好像音樂聚集了某種能量    就能散發出白色的光芒...

一年四季都期待著冬天和聖誕節的冰樂精靈許哲珮,在好幾年前就完成了這段文字,也曾使用在她某一年冬季限定音樂會當中,這樣的專輯概念一直住在她的心裡面一直到2009上半年,當她決定把專輯分成春夏/秋冬版本的同時,這張專輯的想法也終於長成了一朵純白的雪花而在2009年6月發行的《美好的》春夏專輯宣傳期間,Peggy隨即全心投入《雪人》秋冬專輯的籌備工作,這一次,總算沒讓大家等得太久!

 

如果《美好的》是分享,是傳遞,那《雪人》就像是獨自享受內心角落那些不願讓人看見的憂傷片段

 

有別於《美好的》讓人體悟幸福其實就在身邊,《雪人》代表著Peggy內心敏感和神經質的一面,並且將概念延伸到世界上許多瞬間消逝的美麗事物,無論是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記憶,都會留下來,變成永遠跟隨生命的一部份

 

《美好的》專輯一氣呵成完成錄製的《雪人》,音樂上有著截然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好的》由英國小男孩床邊故事的”Bedtime Story”做結尾曲《雪人》則施展了Peggy擅長的奇幻童話手法由法國小女聲朗讀宛如電影情節的”Bad Time Story”,從看似感傷的情節開始,逐漸進入她冰雪般的魔幻場景之中。]

 

獨立製作團隊精心刻鑿   賦予雪人在黑暗中燃燒生命的能量…

 

在專輯音樂製作方面,製作人包括了Peggy自己及曾合作了前三張專輯的兩位金曲製作人林揮斌及陳建良,除此之外,同樣也沒有缺席的還包括與Peggy默契絕佳的音樂夥伴:旺福樂團小民、Tizzy Bac鼓手前源、Bass手哲毓,以及Peggy馬戲團的團員們,這次加入了些許實驗性質的元素,但整張專輯依舊維持Peggy獨特的音樂氣息,無論是”無賴”和”沒落貴族”裡的飄浮電音,“Ice Hotel“迷幻冷冽的Trip-pop,“蠅“的爵士搖滾,甚至電影配樂般淒美壯烈的“櫻花雪“,“You Love Me“的電吉他小品等等… 都是她與製作團隊所共同激盪出雪白世界裡的溫暖和孤單淒美和浪漫!

 

曲目

1 Bad Time Story - Intro
2 無賴
3 Hide and Seek - Interlude
4
5 櫻花雪
6 沒落貴族
7 Ice Hotel
8 You Love Me
9 雪人
10
11 Little Snowman – Outro

 

許哲珮《雪人》台灣北中南巡迴音樂會場次

 

12/25 () 8:30pm 台北西門河岸留言

 1/2 () 3:00pm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戶外廣場

1/9 () 3:00pm 台南誠品

1/9 () 8:00pm 高雄夢時代誠品

1/10 () 3:00pm 台北西門誠品

1/15 () 8:00pm 台北信義誠品音樂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