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

近期南京演出"井噴",但是11月15號在南京開個唱的蔡健雅可能是"最牛氣"的歌手了,因為她不僅是華語女歌手這一年的專輯"銷量王"、新晉"金曲獎歌後",而且昨天在蔡健雅親到南京來宣傳的時候,演出主辦方當著她的面鄭重宣佈:本次演出絕不贈票---這是這一兩年內,南京迎來的最有自信與底氣的歌者。蔡健雅說:"我的演唱會,焦點是音樂!喜歡聽歌的人一起來吧!"

 

個唱絕不贈票

一身銀色的連身裙,蔡健雅當天的出場造型,像她的歌聲那樣,知性中透著一股自由之風。不過,她並不是一個人出來亮相的——她還牽著兩個"大熊貓"。原來蔡小姐最愛的動物是熊貓,她說,"它們吃竹葉很專注的樣子很可愛。"做音樂也極為專注的蔡健雅,這一回是首次在內地巡演,為了這個"人生第一次",蔡健雅"拼了"。昨天她告訴大家,她的演唱會班底請的是周傑倫的演唱會班底——在下半年演唱會爆棚的狀態下,能夠"搶"下周董的幕後人員足可見她演唱會的高水準。

當然,創作與歌聲都具"營養"價值的蔡健雅,並不會給大家帶來"炫目"的舞臺風格,她說,她的演唱會將把"焦點"放在音樂上,這是一次聽歌人的派對。正因為想把氣氛弄得溫馨一些,因此蔡健雅選擇了南京人民大會堂演出。由於大會堂只有2000多個座位,昨天蔡健雅個唱的演出方也隨即宣佈,此次個唱將"零贈票"。有意思的是,很多人"輕視"蔡健雅的號召力,以為她是所謂的"小眾歌手",但是實際狀況讓大家都吃一驚,早前她在北京的演唱會爆滿,進場的人排出一裏地。昨天,南京演出方也再次報喜,剛剛開票的蔡健雅演唱會在一周內,180元、280元、380元的三檔票幾乎全部售空。

 

今天到本報做客

蔡健雅在音樂領域的號召力,從她演唱會受到了業內人士的熱捧就可窺見一斑,在臺灣演唱會上,包括李宗盛、劉若英、袁泉、彭佳慧、王治平、蘇打綠、楊宗緯、卓文萱、蘇慧倫、李烈、曹格等人到場聆聽。昨天,蔡健雅告訴記者們,北京演唱會上則來了她的偶像——那英。她說:"我跟那姐很多年友情,我很喜歡她的歌,每次見到她,我仍覺得自己是小歌迷。她來聽我北京演唱會,我很激動也很感動,她就什麼話也沒有講,給我來個大大的擁抱。"

個性積極健康的蔡健雅雖然見到偶像時,顯露可愛的"怯意",但是她大部分時候像個"大女人",穿得比較中性和率性。不過,蔡健雅卻表示,這一次她在演唱會上的造型都很具女人味,"現在我在心情與打扮上都有所改變,我開始喜歡穿那些有氣質、有女人味的衣服。"音樂情切可以"入人心"的蔡健雅當天受到了歌迷們的熱烈歡迎,新聞發佈會上,她備了數個大熊貓玩偶送給歌迷,條件是,她唱歌曲上半句,介面最快的歌迷就可獲得禮物。沒想到,場內因此大亂,因為會她歌曲的人太多了,後來歌迷們乾脆在後面集體整齊地合唱起了她的歌,令這位金曲獎歌後甚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