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藍,藍天白雲的藍,為什麼要叫做藍? 這就如名字一般,藍蘊含著玄機,就如太極一般奧妙、變化無窮。

 

    世上許多地方由構成,海是藍色的,藍天,游泳池的水藍,男廁的標誌是小藍人,大到抬頭看見的天空,小至生活上的小物品,這樣富具彈性的韌性,非藍莫屬。

 

    藍,蘊含著中國人,有容乃大、海納百川的心胸。這也是我寫作的初衷,在文字裡得到歡喜,在文字裡感動得痛哭流涕,文字與我的生活,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

 

    閱讀九把刀、藤井樹、深雪、蝴蝶、金庸 …..的作品,欣賞他們每個人創造出來的小說世界,在文字天地,有不同的作家,這樣這座文藝美術館,才可以定期展覽出不同的作品,讓觀眾大呼過癮。

 

    介紹真實世界的身分,將會迷失想要給觀眾的境界,想給觀眾的,不是自己的風光偉業、炫耀自己家世多麼富有,可以買幾座101的傲慢,因為,再怎麼有權有勢、有錢,在文學宙斯的面前,這些東西將都失靈,派不著用場,在文學宙斯的面前,人人生而平等,這也是文學吸引人的地方。

 

    在文學的世界裡,不需要太多的虛情假意的噓寒問暖,因為,當一本文學作品誕生,它就是帶給這世界最美的禮物。文學,不會只存在一個國家,自然會竄流全世界,也許,有英文、西班牙文、德文的差別,但,文字間裡的靈魂,是不分國籍、種族的。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這不但是我重要的一個起點,更是我與大家重要的一刻,接下來,讓我們在文字咖啡館裡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