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28 02:59 張雅文、黃雯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雅文、黃雯犀/台北報導】

 

徐佳瑩入圍金曲獎6項,最後只抱走「最佳新人獎」,「我一直都做好一個獎都沒得的心理建設,能得一個已經比預期好很多。」她之前為金曲獎戒吃一周的澱粉,瘦了4公斤,前天慶功宴上大解放,一碗白飯再大口吃肉,「能唱歌和能創作的快樂,遠遠超過減肥的痛苦。」

 

得獎是不是情傷後最好的禮物?她說,「單身才是最好的禮物,一個人才有時間做想做的事,可以理性思考。」分手後寫了很多歌,也靠著寫歌釐清自己的想法。有沒有收到前男友李伯恩的祝福?她說手機暫時被公司收走了。

 

師姊蔡健雅雖沒得獎依然出席,她最覺得遺憾的是沒能上台感謝即將離開公司的老同事。徐佳瑩也藉機想跟師姊討教創作,她大表歡迎,「只是不要在吃飯的時候問。」也提醒徐佳瑩遇到瓶頸,要放下音樂去生活,才會有新收穫,「就像海綿一樣,被壓乾了就要重新吸收。」

 

蔡健雅兩年前和張惠妹交手,她奪下歌后,這次風水輪流轉,阿妹得大獎,她說,「阿妹今年真的非常強,呼聲高,實至名歸,但我不覺得得獎是輪流。」

 

陳綺貞入圍6項全槓龜,是金曲最大遺珠。前晚慶功宴取消,她昨在部落格寫「當宣布得獎之際,忐忑著心中掠過一絲絲希望,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透露想拿獎,「每一件作品大家都用了心,無法衡量用心的深度,卻又一定要分個勝負,這才有趣啊!」她的製作人男友鍾成虎說:「她沒有難過,入圍6項已經滿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