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 Softlipa
 
 
 
為什麼你應該要買月光專輯的幾個理由 /迪拉胖
蛋堡 Softlipa 寫於 2010年10月5日 14:04

1.純粹為了做音樂的唱片公司已經不多了.

你也很清楚為什麼你從高中之後就沒怎麼買國語唱片了,因為八成的唱片都是一張多功能應用展示片,三首K歌讓你在ktv裡縱情歌舞,三首快歌讓手機或者電信業者置入,幾首悲歌讓不會作文的國中生貼在blog當失戀日記,加上交響樂編制?肯定不是佛心而是史詩級線上遊戲要置入了.幹嘛搞這麼多置入?因為賣唱片已經不賺錢了.

 

2.你們也知道作音樂這檔事得慢慢來,然後慢慢來就會賠錢.

顏社創業五年了其實,我和蛋堡花了將近兩年在摸索以及醞釀.發了一些試探市場以及理想成分很高的單曲和EP,從中我們學會怎麼完整的弄出一張唱片,然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心力經營網路社群和活動.所以去年蛋堡一連發了兩張質量俱佳的唱片,這些功夫都是磨出來的,你知道一般唱片公司怎麼弄唱片?企宣開會決定製作人和收歌方向,唱片是開會喬出來的,就像研發新的泡麵一樣,學生喜歡辣一點,牛肉要大塊一點這樣喬.然後快速作出一張唱片,再花幾個月來準備行銷和宣傳策略.花相等於製作費甚至兩倍以上的宣傳費用來洗腦大家.像我們這樣關在studio裡花上一年半載弄唱片,僅僅花半個月和別人十分之一預算作宣傳的唱片公司.肯定賠錢.

 

3.我們感到驕傲,目前為止沒做出一首被說難聽的歌曲,因為我們很專注.

的確我們沒做出過大街小巷都播放的大熱單曲,但是憑良心講蛋堡的兩張專輯裡還沒有哪一首歌會讓人想快轉或跳下一首的,這其實更有難度,因為大熱單曲除了歌手魅力和行銷預算之外還很靠運氣,可能一百首新歌裡面可能會出一首大熱單曲,以及一半以上乏善可陳,保存期限很短的速食產品.但是我們努力讓每一首歌都有他的味道和價值,也許有不完美之處,但是我有信心每一首都是能跨越時代的作品.如果我們哪天撐不下去結束了,這些專輯肯定會成為收藏逸品.標誌著這個黑暗的末法時代,還有這種良心的創作.

 

4.是的我們作音樂都沒賺到錢,所以你應該把買顏社的CD當作買股票支持我們在網路上市上櫃.

我剛剛看我們的臉書粉絲將近兩萬人,而蛋堡前兩張專輯個別的累積銷售都大概五千張左右,如果你喜歡我們一直以來作的音樂,為什麼不把買專輯當作是支持我們繼續下去的投資?一頓燒肉吃到飽的價格,你就是顏社的股東,如果你曾經按過讚,也從心底覺得蛋堡和迪拉胖這種傻逼值得被支持繼續幹下去,請花十秒鐘思考:為什麼不買? 只要臉書上的粉絲一人買一張,我們肯定能繼續發下去阿!

 

5.然後我們連演出都沒怎麼賺錢.

去年我們辦過被人津津樂道靈魂的演唱會,賣了四百張票在當時華語饒舌演出蔚為奇跡般的紀錄,但是光演唱會等級的豪華樂手陣容和場租就將近三十萬元.為了自HI以及讓大家對饒舌音樂改觀,我就是這麼蠻幹,這次三城巡演非常成功,我們又搞了三DJ以及顏社all star這樣勞師動眾的陣容,賺的一點車馬真的是汗水皮肉錢,今年年底我們還會來幾場大陣仗的,我想到要花的預算和心力就冒冷汗,但是這種企劃一生一定要做一次不然會後悔,你們不相挺,還有誰會挺我們?文建會還是新聞局?

 

6.然後我們是一家連封面出來都會引發論戰的音樂品牌.

我們一共發過五張以上的唱片,所有的設計都不假他人之手,從一開始蛋堡和我,到後來請來easy操刀,從封面材質到字型編排,都是我們反覆推敲的結果,長期下來我們的聽眾已經會在臉書上幹腳:這張封面我不喜歡!!但是我還是會買!! 我其實很開心喇,因為表示我們的龜毛有吸引到很多在意CD實體設計的挑剔支持者,而不是送紀念汗衫或者Q版公仔就喊萬歲的迷弟迷妹.你們老是笑迷弟迷妹蠢,但是他們都會買CD還大喊拒絕下載哩!如果希望這樣一家作"大人的音樂"的公司繼續存活,你沒理由不挺我們阿?

 

7.其實花錢在宣傳上面的那些惡行我們也都有作 不過是被逼的

我知道很多從一開始就支持蛋堡和顏社的人對蛋堡知名度變高感到很開心,也有一部分的人開始靠杯蛋堡好像慢慢走紅人人追捧,剛剛說的花錢拍mv在電視上播,還有找廠商贊助置入這些跟音樂無關的惡行迪拉胖也都幹了,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願意阿!如果能單純回歸到用心做音樂,在臉書上跟大家宣布發行的消息就可以賣唱片的話,蛋堡一點都不想上通告還是雜誌.我們也一點都不想出席時尚派對,更不用砸錢在電視播歌上,我寧願把這些時間精神放在音樂製作和籌備更屌的表演給你們看!

 

我的確是湊不到十個理由,但是如果看完這些理由你還沒落淚熱血按下博客來連結預購的話,我就!!!!只好勸你再思考一下了....

如果你覺得我講的這些理由還算有道理,麻煩按下面的博客來連結預購一下月光,別忙著按讚了真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3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