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報記者 王軼斐

日前,唱作俱優的歌壇才女蔡健雅、混音界時尚標籤DJ Yeodie、紐約酷炫電音二人組Shy Child等人在天津完成了一場炫酷的"軒尼詩炫音之樂"派對。在當晚熱力四射的演出之前,擁有好歌無數的蔡健雅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完美主義的她對音樂、生活、感情都秉承"寧缺毋濫"的態度,以至於為那英寫新歌成了"負債",感情生活也是暫時"空白"。

蔡健雅自出道至今獲獎無數,是圈內公認的唱作俱優的音樂才女。在天津的"炫音之樂"演出中,蔡健雅平靜卻深刻的聲音散發出豐富的生命力,猶如一股清流征服了在場的所有觀眾。提及音樂創作的靈感,蔡健雅說:"在不同的時候,我會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讓音樂的靈感來'找我'。因為感受不同,所以那些音樂也是或憂傷、或歡快,很有意思。這種創作的方式就和'炫音之樂'一樣,頗有些混搭的味道,我也為此很享受。"

蔡健雅的很多歌曲都出自"真我性情"與自我經歷。所以當問她寫哪首歌"最有感觸"時,她倒沒了答案,她說,"其實都有吧,上張專輯《空白格》這首歌讓我感覺自己終於說出了心裏話,當靈感來時,你完全不需要太多思考,一切自然流出。"

蔡健雅曾經表示:想在35歲之前嫁出去,並計畫生兩個小孩。在現場感情還在空窗期的蔡健雅有點遺憾地講,"我想嫁的那個人還沒出現啊。至於35歲會不會退出,我真的不知道。我可能會在嫁人那段時間低調一點,等到談戀愛帶給我新的靈感時,我肯定還會寫歌。"蔡健雅其實並不寂寞,她一直有"男友",蔡健雅對此笑言:"是的,不止一個,都是吉他——這把叫小李,上一把叫MATIN。"

出道十年,近年在音樂道路上越走越順的蔡健雅被問到下面有什麼計畫時,她坦言現階段就是好好準備演唱會,然後抽時間給那英寫首歌,演唱會之後她期待給自己一個假期,回歸學校,重新去學點東西充實自己。談及為惺惺相惜的好友那英寫歌,蔡健雅說:"那姐是我非常欣賞的歌手,我也知道她已經開始準備自己的新專輯。她也向我提出了要我幫她寫歌,我當然很高興,但同時也覺得很難,因為我從來就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不會對自己寫的歌輕易說'OK',何況這一次唱歌的人又是那英,真的有壓力。我寧願先給自己放一個假,沉澱心情,然後再好好寫一首我們兩人都滿意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