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快報

1.jpg

三年內兩次加冕"臺灣金曲獎"歌後的蔡健雅,將以友情客串的身份參與下月17、18日在廣州體育館舉行的"李宗盛理性與感性廣州演唱會"嘉賓。

作為新加坡音樂才女的代表人物,蔡健雅曾為梁詠琪、孫燕姿、梁靜茹、王菲等人創作歌曲。今年,風頭正勁的蔡健雅是個豐收年,除了衛冕"臺灣地區金曲獎"歌後,還在"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頒獎禮"一人獨得6獎成女歌手之冠;香港演唱會、臺灣演唱會以及出道十一年來的內地首場演唱會票房成績斐然。

蔡健雅與李宗盛的淵源極深,李宗盛曾表示,蔡健雅是他很喜歡的創作人,因為他也是蔡健雅的fans。之前蔡健雅中國內地的首場演唱會上原本邀請了"大哥"李宗盛當嘉賓,無奈檔期問題"大哥"不能親自到場,代替李宗盛表演的是一把阿里山檀木吉他,它陪伴蔡健雅完成了整場演出。這把吉他是李宗盛私人收藏的"李吉他"中最上好的吉他之一,是由李宗盛專門從臺灣阿里山採伐的檀木做成,這也是"大哥"為蔡健雅內地首場演唱會準備的大禮,同是吉他高手的蔡健雅對於這把意料之外的吉他的獲得異常興奮,在獲知"李宗盛理性與感性廣州演唱會"將在廣州舉行,馬上主動提出要來友情客串,跟恩師現場互飆吉他技藝,屆時,"懷舊風潮"與"時尚風暴"交相輝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