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6 記者:黃雯犀

「電視教父」王偉忠製作的中視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創造了年輕人的夢想舞台,也蘊育出「星光3班」的冠軍徐佳瑩(拉拉)。兩人是伯樂與千里馬、師父與徒弟、經紀人與歌手的關係,而兩人相處方式,是王偉忠連珠炮式的諄諄教誨,徐佳瑩一旁默默猛點頭,像父女、甚至像爺孫。

 

王偉忠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開始,一路看著徐佳瑩過關斬將,徐佳瑩的首張創作專輯發表會上,他緊握她的手鞠躬拜票,「台灣文化產業領先很多地方,尤其流行音樂是有歷史的,她的原創性很強,這是需要慧根的。」他說得語重心長,不只是老王賣瓜。
Q:很多新人看到王偉忠都會緊張不已,徐佳瑩怕不怕王偉忠?兩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為何?
拉:我第一次看到偉忠哥會害怕,後來就不會了。我沒想到和他第一次接觸,是他聽我說話,那是比賽完到發片前的日子,我很茫然,他可能看出來了,主動問我遇到什麼問題,他聽完然後解答,就像在沙漠看到綠洲,讓我一下子茅塞頓開。
王:我記得她是「雞排妹」!她第一次參加百人初選,就說拿到獎金要去賣雞排。
Q:王偉忠常強調「師父領進門,自己去體會,碰到問題再來找我。」請問你們兩人的互動方式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