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不偉大,這是事實。但我自己把自己看成一片空氣中的塵埃,那種需要陽光反射才能看得出來的塵埃。

很多人在看到它時,會下意識想要揮散它。

不過這些東西,本來就存在空氣中。

 

一群螞蟻,只有20%是認真工作的。也許我們平常在看螞蟻,認為牠是勞動的象徵。

最近做事情,被硬是分組。分組貼標籤,是那種高低的分組。

我整個很不開心,你既然這樣分組,心理一定是想:阿,他們能力不夠,就集中加強訓練吧。

沒人想過被分的人,心中的想法。

既然我被分到這裡,是不是後面什麼都沒有了?

跟我同一組的人都不好,那我憑什麼會變成好的?

就這樣吧,通常被分組後所有的聲音會偏向惡的一方。

連本來想向善的機會都沒有了。

集中加的是強,還是弱?

 

沒有自信然後陷入某種焦躁的狀態,回想一開學進來時,對這個系的期待。

期待依然期待,但是卻多了分無奈。

 

這種焦躁是外顯的。去試聽個電腦,人家咄咄逼人問你對人生的規劃。如果你真的認真規劃過你的人生,那現在怎麼還做在外面接服務台?

上台報告,人家問了不只五遍:可以嗎?

感覺很像是你已經站在大樓上,別人問你:真的不跳嗎?

這種感覺,再問幾次,就跳了。

 

自我感覺良好很糟糕,自我感覺衰頹,那是不是沒救了?

我不認為自己沒救了,只是不小心被困在這裡,需要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n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