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以前我總是會在吵架後,逼你用左手比出半個愛心,然後和我右手的半個愛心合在一起。當這兩個「半個愛心」合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會發出「ㄎ一ㄤ」的聲音,象徵吵架的兩個人,彼此又可以開開心心幸福地過著日子。

事實上,連我自己都差點忘了這段往事,如果不是《食尚玩家》裡那個永遠青春洋溢的莎莎,逼著路人跟他演著這個橋段,我都已經忘了,這個曾經屬於我們的招牌動作。

一年了。從Seattle回來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什麼都變了,或者該說什麼也都沒變。

我從雜誌社的編輯,變成了左踢五十嵐、右打清心福全的marketing

哈哈還是每天開心地和小斑馬及茄子大哥一起玩耍,只是他的身邊,多了一個叫「JuJu」的新玩伴。

我的阿公級acer筆電終於再沒有你的加持下,正式地壽終正寢、下台一舉躬,希望它在天之靈也能含笑九泉,記得曾經跟我相依為命的點點滴滴。

好快喔!一轉眼我們都已經三十,少女的靈魂早已離開我的軀體,歪頭扮演假笑甜心,人家只會叫你吃屎。

我知道正面的你一定開始希望我好好反省自己的人生觀,要我讀讀可以開啟靈性成長及幫助深層療癒的《吸引力法則》,並試圖去了解所謂「正面的人生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你也知道,其實我也好希望身邊打著粉紅燈光,四周灑滿花瓣、泡泡和彩虹,最好背後還有七彩獨角獸跑來跑去;我也好希望我的故事是裝在人人夢寐以求的Tiffany綠色小盒子中,打開來人家會大聲驚呼「嘩,好棒喔」、「太可愛了」、「太美了」的嘩嘩稱讚聲中。

不過,我們都知道,人生畢竟不是一個鑲滿金邊的寶盒,生活裡衰小的事還是不少。我開始擔心著臉上法令紋越來越深,存錢去打玻尿酸的時後會不會那麼嘟嘟好碰到伯母!

唉,人生哪,實在不想承認我已經走到了青春的尾巴,可是當年齡的十位數從2跳成3的時候,我實在是無法不感嘆這幾年的過去。

分手的時候,我常常在圖書館裡望著一大片考生的腦袋發呆,不知為何而戰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滑落在GRE的字海裡;在行天宮擠滿人的閱覽室中,我被那益發膨脹的挫折感打敗,也讓我開始徹底懷疑起人生的意義與真締起來。

親愛的,在路上被人丟下來的感覺真的很糟很糟,偏偏你又忘了,我是不折不扣不會認路的傻蛋,望著你瀟灑轉身的背影,我只能無力的在街上發呆,開不了口,又找不到一個能夠帶我回家的人。

沒有你的台北街頭,天空似乎黯淡了一些,我的笑容也收斂了一些。

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辦法正常吃飯、上班與睡覺;好久好久之後,我才明白,我不是茱莉亞羅伯玆,自然也不會遇上一個可以不顧一切的李察吉爾。

經歷了那麼多事,你一定會問我,是不是長大了一些。我想,有的,我又成長了一些些。

 唉,人生嘛,不如意的時候,就大聲罵個幹。西雅圖的生活雖然讓我體驗到上流社會的上流人生,但回到台灣後,我的百元熱炒配啤酒的台妹路線似乎也沒有什麼不好;Space Needle的煙火或許璀璨奪目,但士林夜市的大一統牛排也有個酷似金城武的帥哥師父!我不是名媛千金,又不是院長女兒,壯烈璀璨的一生就留給「真情滿天下」的劇組發揮吧!我只想找個伴,願意跟我一起肩併肩、手牽手,一起吃大茂黑瓜到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