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請讓我最後再一次這樣稱呼妳好嗎?

 

我現在在距離地面兩萬五千英尺的飛機上,寫信給妳。

 

我想問妳,上海的天氣好不好?

我想問妳,妳昨天晚上感冒了,現在有好一點嗎?

我想問妳,很久前幫妳買的那條圍巾,現在還暖和嗎?

 

然後,在入海關之前,我看到他來接妳。

我比較帥,老實說。

而且我看起來比較有前途。

然後他的髮型很糟,我的髮型看起來比較配妳。

然後……

 

然後,他看起來對妳很好很好……

 

然後,妳笑起來很幸福很幸福……

 

 

 

 

 

我記得,妳總是愛賴在我身上,跟我說著我們婚後的夢想。

妳總愛問我,跟妳的孩子,會是什麼模樣呢?

 

妳說眼睛一定要像我,因為我的眼睛比較大,雖然妳總是笑我的雙眼皮看起來像黏土。

妳說一定要教會他說上海話,因為妳覺得臺灣話太嗲了,雖然我總是搞不懂我說話哪里嗲了。

妳說想要女孩,妳說想生個籃球隊。

妳說了好多。

 

我們曾經有著這麼多回憶,總是讓我在似曾相識的場景裏,感覺快要喘不過氣。

 

 

只是,那些,妳都忘了。

 

 

從小家庭就不完整的我,總是夢想著有個自己的家,不用很大,希望有個三房一廳就好,一間是我們的臥室,一間給我們的孩子睡,另外一間當我的書房。

 

我要把我們的臥室鋪滿暖呼呼的地毯,因為我平常沒事喜歡在地上亂滾,然後我可以趴在地上看書,趴在地上打電腦,趴在地上跟我們的孩子玩,如果是男生我就陪他玩無敵鐵金剛,如果是女生我也努力的陪她玩芭比娃娃,然後哄完孩子睡覺後,妳可以窩在床上看書,而我就窩在妳腿邊打呼。

 

我們曾經有著這麼多這麼多的夢想,要一起實現。

 

只是,那些,妳都忘了。

 

 

距離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我懂的。

 

妳說妳會等我,妳說妳會站在這,不會離開。

那時候的妳,一定是真心的。

 

我懂的。

 

 

現在的妳過得很好,我很開心。

肚子裏的小寶寶,眼睛會像妳,還是像他?

不管像誰,我們都該慶倖,至少他的雙眼皮,不會像黏土。

 

兩萬五千英尺的高度,飛行四個小時,我不是離開,我只是回到我該去的地方而已。

不用說抱歉,因為沒有什麼好抱歉的。

 

謝謝妳現在很幸福。

 

因為妳很幸福,所以我可以放心的走。

 

因為妳很幸福,所以我可以假裝跟妳一樣幸福。

 

因為妳很幸福,所以我可以承認我輸給了他。

 

謝謝妳,我擁有了這麼美好的回憶。

謝謝妳,讓我相信這人世間,還是美好的

 

別說抱歉,因為愛情沒有對與錯。

我們的愛情,一直在我心裏,沒有離開。

 

 

只是,我記得

 

 

 

 

但妳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鬍子的輕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