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1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U25P4T8D2066641F107DT20100112095956.jpg 

来自台湾的徐佳莹,是乐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张哉麟) 长江后浪推前浪,2009年华语乐坛新人辈出,其中,来自台湾的徐佳莹和黄靖伦让外界眼前一亮,赞誉有加。内地饱受争议的“绵羊音”歌手曾轶可,在首张专辑中也有不俗表现,成为新人王。

  第二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于2010年1月11晚在北京举行,对2009年华语乐坛新人的成绩做次全面盘点,内地歌手周笔畅、王啸坤、大张伟,柳岩,台湾歌手张震岳、蔡健雅等纷纷出席,当中最受瞩目的还是三名新人:徐佳莹、黄靖伦、曾轶可。

 

  他们均是选秀出生,徐佳莹来自台湾,在2008年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获得冠军。2009年5月29日发行个人首张创作专辑,惊艳两岸三地流行音乐界。新加坡男孩黄靖伦是同届的选手,为歌唱放弃学业,于2008年11月14日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伦语录》,声线酷似张信哲和熊天平。而曾轶可,在内地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因其在2009年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比赛中走调、忘词、笑场等表现引发观众关注,声音十分特别而被冠以“绵羊音”绰号。在2009年岁末发行个人全创作专辑《Forever Road》。

  徐佳莹当晚荣膺“年度最佳唱作新人奖”后十分高兴,到了后台接受群访有问必答,谈及男友为何没有跟来,一句“机票太贵”的大实话让记者们乐开了怀,小小身躯里藏着巨大能量,现场深情款款清唱的几句《身骑白马》获得一片掌声。

  她被问及对曾轶可的看法时说,之前没有听过对方的歌曲,后来听了《狮子座》觉得比较有特色,声音像棉花糖一样,至于曾轶可被冠以“绵羊音”的称呼,徐佳莹笑说,也没什么不好呀,有十分强烈的个人风格,大家都很大声唱歌也不是办法。

  但歌坛“前辈”王筝却以为,曾轶可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好,她只有20岁,以后的路很长,发展机会也很大。反之,她对徐佳莹十分推崇,用“非常惊艳”来形容她。

  一向以“搞笑”著称的大张伟也对曾轶可不“感冒”,说在台下听了她的歌“叹为观止。”对芒果台(湖南卫视)也由衷地敬佩,“真是传奇,传说都不足以形容她。”

  当晚,为曾轶可操刀首张专辑的高晓松亲自为爱徒颁发“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新人”,却不肯与之合影,他说今天是他们两人关系的终点,从去年6月发现她,到今天把奖颁给她,应该告一段落了。

  高晓松不认为自己会“点石成金”,他说,曾轶可迟早会出来,而制作人只是把原本需要三年的时间缩短到了几个月,“曾轶可的作品拿到任何一家唱片公司去,也没人会放过。”他表示,今天曾轶可的成功,她自己的才华占到了99%。

  他还说,一个选手歌手有自己的创作歌曲是第一重要,好嗓子的人很多,但有作品的却很少。

  对有观点认为如今选秀泛滥,高晓松并不认同,他认为是整个大环境造成了很多人急躁地想成名,与选秀无关。他说,西方的选秀也非常多,但人们都不着急成名,像苏珊大婶等了这么久才出来。

  曾轶可自己也坦言,已经做好了音乐、心理、生理上的各方面准备去进军音乐界了,“独立”当歌手没有问题。“我已经做好长大的准备。”对于很多人的评价,她说,接受他们的意见,珍惜他们的表扬。

  另一名新人黄靖伦当晚获颁“年度最具突破精神新人”奖,声线十分似张信哲和熊天平的他在后台也演唱了两位歌手的名曲,更有意思的是,他与内地的一名歌手张远因为长得很像,两人在后台相遇,被称为“失散多年的兄弟”,还应大家要求一块拍了合照。

  2009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获奖名单

  年度最具突破精神新人 黄靖伦

  年度最佳舞台魅力新人 A-Lin

  年度最佳跨界新人 张翰 俞灏明 魏晨 朱梓骁 郑爽

  年度最佳多栖新人 柳岩

  年度最佳新人组合 至上励合

  年度最佳新人EP 青鸟飞鱼《一匹》

  年度最佳新人专辑 棉花糖《小飞行》

  年度最佳唱作新人奖 徐佳莹

  年度最佳新人制作人 王啸坤

  新人盛典推荐大奖 音乐学院前三强:张志伟 郭乐 马瑙

  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新人 曾轶可

  年度全能新人大奖 郑元畅

  全新出发新人大奖 大张伟

  华语乐坛新人榜样大奖 纵贯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