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拉拉CDCOVER.jpg 

 

 

 徐拉拉第一波02.jpg

面對大世界的義無反顧

越走越勇敢的素人力量

        今週刊:「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冠軍!騎著白馬而來的創作才女,平凡的外貌、身材,卻奪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掌聲與噓聲並起,原來成名是如此折磨的事

        黃韻玲:「我期待再看到一個新的陳綺貞、新的蔡健雅,但是那個人叫作徐佳瑩,她有她自己的名字!

 

「雖然,我說不出幾個和弦名,但也抱著吉他,

懵懂無知地創作了幾首歌,那是不太學理但發自心裡的聲音,用旋律說的故事。」

~ 徐佳瑩 LaLa~

徐佳瑩LaLa 首張創作專輯

林暐哲、陳建騏、蘇通達重量級製作團隊聯手打造

10首完整創作 10種記錄生活的方式

徐佳瑩LaLa首張創作專輯              2009.05.29 正式發行

她是徐佳瑩, 我們叫她LaLa~~

 

2008年年末,一項『今周刊』雜誌舉辦《年度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中,赫然發現徐佳瑩出現於名單中,同列其上的有馬英九、歐巴馬、郭台銘、蔡英文、嚴凱泰等多位名聲響亮的政經人士,突兀之餘卻也挾帶更多驚喜與玩味。徐佳瑩的魅力和影響力何在,竟能與這些大人物平起平坐同等競爭?今週刊給予入選的理由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冠軍!騎著白馬而來的創作才女,平凡的外貌、身材,卻奪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掌聲與噓聲並起,原來成名是如此折磨的事!」

一首『身騎白馬』,一戰成名的冠軍頭銜,讓尚未正式踏入音樂圈的小護士徐佳瑩,名聲與掌聲瞬間衝至高點,急遽地凝聚全台灣人的目光。透過這場比賽,我們驚見一股平凡的大能量爆發,這是徐佳瑩的素人力量!站在舞台上,嬌小身軀就像是內建大聲公,聲線嘹亮清澈,演唱神情認真專注,不時揮舞著小小的手掌,徐佳瑩用一種舒適悠遊的姿態唱著自創曲,神色若定氣勢昂揚,絲毫不畏生也不怯場。

徐佳瑩的勇敢,顯現在賽程裡,多次拿出壓箱的創作力拼高分;堅持,流露於演出中,不刻意討好也少嘩眾取寵,分數高低、共鳴與否都無所謂;經由她的創作,素人力量爆發蔓延,外表平凡卻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小護士,徐佳瑩只想讓全世界聽得到她的創作。

 

 首波主打__身騎白馬

 

天生反骨的徐佳瑩,帶著一身的憨膽和不怕丟臉的精神,辭退小護士的工作從台中隻身而上,展開一場為音樂打拼的艱苦生活。這段被徐佳瑩形容成「行屍走肉,失志頹廢,自信自尊被徹底擊潰」的日子,終於中止於一場萬眾矚目的歌唱比賽。在海外選手資格賽中,「身騎白馬」的演唱動機何其簡單,徐佳瑩就只是想讓從國外來的PK選手以及評審聽點不一樣的,沒想到一曲歌仔戲融合電音的創作驚艷全場,隨即引發全台灣白馬效應。不冀望拿下冠軍,抱著「每唱一次就賺到一次」的心態,居然也就這樣一路被領著走到了決戰時刻。多次以自創曲闖關的徐佳瑩,在最後載歌載舞的總冠軍賽中,優異的表現,讓評審黃韻玲說出以下這番激勵人心的話:「我期待再看到一個新的陳綺貞、新的蔡健雅,但是那個人叫作徐佳瑩,她有她自己的名字!

初試啼聲之作「身騎白馬」,讓徐佳瑩一鳴驚人。背後意義不僅代表了「一位很能唱歌的人幸運地碰到一首好歌」而已,也象徵了徐佳瑩的勇敢、堅持與素人力量,平凡外貌卻能從容詮釋一首大格局大氣勢的歌曲,若沒有這些突出不凡的特質,「身騎白馬」也不會如此地打動人心,掀起討論狂潮。

全新打造的「身騎白馬」完整版,由徐佳瑩和音樂製作人蘇通達再度合力操刀。為了打造古調與流行音樂的不可能,製作人蘇通達大膽巧妙地將電音、國樂和管弦樂並置,鮮明的層次成功地營造戲劇張力,極具衝突卻能引發一股入耳的感動。這首歌不但傳達了一個平凡女生義無反顧追求愛情、追求夢想的勇敢與孤獨,也更像是徐佳瑩為了音樂勇往直前孤身北上的真實寫照。音樂錄影帶由黃中平導演執導,沒有煽情的劇情、沒有華麗的包裝,平實且誠懇的視覺風格將徐佳瑩的素人情感傳達得淋漓盡致。

 

 徐佳瑩LaLa     首張創作專輯曲目

 

1.      喔伊細

2.      圓舞曲

3.      VIP

4.      失落沙洲

5.      白旗

6.      身騎白馬

7.      一樣的月光

8.      明知故犯

9.      出口

10.  哼情歌

 

BONUS TRACK 沒鎖門 (MSN10周年形象主題曲)

 

 

 

 

徐佳瑩LaLa 跟音樂有關的重要事

1992                  小學時期 

小二學習鋼琴 因此展開莫名奇妙的音樂人生。

                跟著姐姐一起瘋偶像郭富城、劉德華以及小虎隊開始追隨流行音樂。

1997                  國中時期 

音樂開始轉向,跟隨著哥哥為搖滾吶喊,五月天、Sheryl CrowOasisTravis汲取創作能量。另一方面,偷師自學Aretha Franklin(艾瑞莎富蘭克林)Des'ree(黛絲瑞)等黑人女歌手的靈魂式唱腔與轉音技巧。

2000         大專院校時期

進入管樂社打擊部,大鼓小鼓爵士鼓無鼓不打,培養多樣樂器專長,奠定日後邊玩邊學的隨意派創作基底。

2006         首發創作『一樣的月光』開啟寫歌路途。

現身www.streetvoice.com 豐沛創作力與清新樂風,引發網路詢問度,人氣急速攀升。

                參加《校園金曲獎》贏得「女生個人演唱組」、「詞曲創作組」雙料殊榮。

2007         關門創作飽充音樂能量;

虔心向學力拼護理課業。

2008         第三屆《星光大道》總冠軍,光榮畢業。

                多力多滋廣告年度代言人 主演主唱年度廣告曲『一口一口』。

                第二屆《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綠意舞台』受邀演出。

                中視古裝喜劇《江湖.com》片頭曲之詞曲創作。

2009         MSN精彩10週年年度形象主題曲創作/演唱。

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個人首場小型售票演出活動。

《自己人派對》PUB巡迴演唱起跑。

五月發行《徐佳瑩LaLa 首張創作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m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