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活動了,這次的題目是[再見 王子]

讓我來寫一寫吧....

 

在我的手機裏,有一著封存已久的簡訊..

最後的一句話就是 『我要回家了,再見.』

最後的 再見 是說,永遠不在相見.

還是期待在相見?

我到現在還一直分不清.

就是分不清,也不想去猜測,所以這封訊息就一直佔據著記憶卡容量.

...................................................................................

當有人對妳說『再見』

妳認為是

是揮別過去?劃下一個句點.

還是 是為著短暫的分離?而有的嘆息.

又或著只是,一句應酬用的客套話.

 

『王子』阿...

是不是指還沒變成國王的人?

一般童話裡,王子常常是指還沒結婚的青年.

所以才有『白馬王子』這個名詞 (我亂掰的,千萬不要相信)

.............................................................................

如果以上所假設是正確的.

那麼.....

『再見王子』就是指要結婚的青年人.

要從瀟灑的少年郎,轉變成大人樣.

 

沒想到寫一寫,竟然被我發現了這個奧秘.

看來,我果然.........呵 呵  真是會掰^^

.............................................................

講到白馬,就讓我想到..

我上次讀到春秋戰國時代,公孫龍的『白馬論』.

很有趣,大家可以推理一番..

 

他認為, [馬] 是代表形體的慨念.

『白』是指顏色的慨念.

由於『白』`『馬』兩個慨念不同與『馬』一個慨念,

所以說『白馬非馬」.

..................................................................................

《白馬論》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戰國時一城有令馬匹不得出城。

有一天,趙國平原君的食客公孫龍帶著一匹白馬正要出城。守門的士兵對他說:「馬匹一概不得出城。」

公孫龍心生一計,企圖歪曲白馬是馬的事實,希望說服士兵。

公孫龍說:「白馬並不是馬。因為白馬有兩個特徵,一是白色的,二是具有馬的外形,但馬只有一個特徵,就是具有馬的外形。具有兩個特徵的白馬怎會是只具有一個特徵的馬呢?所以白馬根本就不是馬。」

愚魯的士兵因無法應對,唯有放行。

 

人們一向的想法是「白馬是馬」,就如同「黑貓是貓」,「女人是人」和「蘋果是水果」一樣

邏輯上,「白馬不等於馬」大家是知道的,正如「蘋果不等於水果」及「你爸爸不等於男人」,都是容易明白及合符邏輯的。

但是「白馬不是馬」、「蘋果不是水果」及「你爸爸不是男人」就說不通了。

 

好了....正確答案自己找比較有趣,還有阿,公孫先生的『堅白論」也很有趣.

可惜,讀書是為了考試而讀,喪失了許多好好深入探討的時間.

恩~等有空,在逐行逐句的推敲,會發現中國文學,其實很有趣滴..

TIME OVER 不寫了  

『再見』

Ps:老頭子目前還是『王子』歐~

是王子,就要吃 王子麵 , 雖然 科學麵 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